首页 | 部门简介 | 发展规划 | 学科建设 | 学位管理 | 研究生 | 规章制度 | 相关下载 | 联系我们 
学校举办高等教育与学科研究专题讲座
组织人事部   

  4月4日下午,清华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王晓阳教授应邀在逸夫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展高等教育与学科研究专题讲座,重点讲解教育博士相关政策。讲座由王万山副校长主持,组织人事部、学科学位办相关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100余名老师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王晓阳教授详细介绍了目前我国教育博士招考的现状,包括办学目的、专业方向、培养单位、招生录取情况等,并以清华大学为例,重点讲解了教育博士在招生改革、学制及年限、培养特色等方面的概况。为了切实帮助老师们顺利攻读教育博士,王教授不仅介绍了入学考试的笔试、面试、资质资历要求,还就博士论文的写作提出了若干建议。

 

 

  王晓阳教授的讲座内容充实而实用,思路清晰、重点明确,在场老师全神贯注地聆听、做记录,并在问答交流环节积极提出自己的困惑与疑虑,王教授耐心细致地做了解答。现场老师纷纷表示,王晓阳教授的讲座对于计划攻读教育博士的教师很有启发,很有触动。

 

 

  讲座前,王副校长向现场老师热情介绍了王晓阳教授的学术背景与成就。在认真听取讲座后,王副校长代表学校对王晓阳教授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指出高等教育发展“有思想才有思路,有思路才有出路!”,并以自身的博士求学经历为例,鼓励全校教师早下决心、积极深造。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九江学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电话:0792-8337987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