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发展规划 | 学科建设 | 学位管理 | 研究生 | 规章制度 | 相关下载 | 联系我们 

    12月12日,我校举行“十二五”校级重点学科中期检查汇报会。检查工作分两部分进行,首先在厚德楼208召开专家组成员动员会,副校长杨焱林出席动员会并讲话,随后在厚德楼303、325分两组进行“十二五”校级重点学科中期建设情况汇报,专家组全体成员、我校16个“十二五”校级重点学科带头人、各学科方向带头人参加了汇报会。

  动员会上,杨焱林对此次中期检查做了强调,他首先要求专家组成员要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此次检查工作,对各学科点做的好的地方要予以肯定,不足的地方要明确指出;其次,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对我校学科建设工作起到良好的导向作用,要充分结合申报“十三五”省级重点学科、申报专业硕士点工作需要,重点检查各学科点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完成情况,特别是针对申报专业硕士点对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实习实训、横向课题数量与质量等产业背景化要求,重点考核各学科点相关工作的建设开展情况;最后他强调专家组在对各学科点进行意见反馈时要客观,同时要敢于指出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和不足,力争此次检查工作取得实效,为我校下一阶段“十二五”校级重点学科建设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动员会后,各学科带头人分别就本学科的建设情况,从师资队伍建设、教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平台建设、获奖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各检查组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并查看了学科点建设成果支撑材料,根据中期检查汇报情况,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各学科点及所在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十二五”校级重点学科的建设工作,牢固树立了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的发展理念。能够坚持以队伍建设为核心、以项目建设为依托、以人才培养为目标,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建设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部分领域取得了突破性建设成果,各学科点基本完成了预期建设目标。同时检查组专家也对各学科点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逐一反馈。

  此次中期检查汇报会是在各重点学科自查基础上,对我校“十二五”16个校级重点学科建设成效的集中检阅。为做好此次中期检查工作,学校专门成立了由甘筱青校长任组长,杨焱林副校长任副组长,教务处、科研处、学科办、财务处、图书馆、实验中心、学报编辑部等部门领导及部分省级重点学科专家组成的重点学科中期检查领导小组。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九江学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电话:0792-8337987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