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发展规划 | 学科建设 | 学位管理 | 研究生 | 规章制度 | 相关下载 | 联系我们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学科建设年”活动精神,推动生命学院学科建设,6月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生物实验楼207室召开学科建设暨科研工作会。廖亮院长、詹寿发副院长以及20多名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廖亮对生命学院过去一年工作的简要回顾,总结了本院学科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目前学院学科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安排部署了2012年学院“学科建设年”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学科建设年”的目标和任务。廖院长指出,今年是我校的“学科建设年”,我校已进入以“学科建设”为龙头、走内涵发展提升质量的道路。并就生命学院如何进一步开展“学科建设年”活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凝练科研方向,特别是相关实验室要明晰可持续的研究方向,作好长远规划。二是要形成科研团队,要主动与国家重点实验室联系、合作,提高研究水平。三是要作好科研实验室建设规划。四是做好生物工程硕士点建设工作。五要做好教学改革,特别是本科毕业论文的教学改革工作。

  詹寿发就生命学院的实验教学改革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加大应用性人才培养力度的设想,并就硕士点的申报工作进行了分析部署。

  参会的教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对公用实验平台建设和管理、科研团队建设、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等发表了看法,大家热烈讨论,共同探讨和交流。通过讨论、交流,大家达成了共识。纷纷表示要围绕学校学科建设年活动,扎实开展工作,进一步提高学院核心竞争力,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九江学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电话:0792-8337987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