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发展规划 | 学科建设 | 学位管理 | 研究生 | 规章制度 | 相关下载 | 联系我们 

经管学院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经济与管理学院以“三个平台建设”即省级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硕士点平台、社会服务平台等推动学院学科建设,一年来取得了以下几个方面的成绩。

(1)科学研究取得新突破。国家级项目申报取得大面积丰收,经管学院2016年度获资助立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资助经费共计120.3万元。纵向对比,整个“十二五”期间经管学院中了4项国家级项目;横向对比,2016年全校中21项,我院占20%,是获批项目数最多的学院。此外,2016年经管学院获批3项江西省软科学项目,整个“十二五”期间,经管获批软科学3项。2016年度,经管学院院积极组织教师申报各类科研课题68项(国家级项目15项,省部级项目42项),共获得课题立项15项(国家级课题4项,省级课题7项,市厅级课题2项,横向课题2项)。课题结题5项(省级课题3项,横向课题1项,校级1项),总科研经费达200余万元。共发表学术论文29篇(第一作者)。其中,CSSCI收录9篇,SSCI收录1篇,ISTP收录2篇,CPCI收录2篇,北图核心期刊15篇。出版教材1部。2016年度,共举办院级学术沙龙9期,科室学术交流9期。

(2)智库建设取得新突破。长江中游城市群与昌九一体发展研究中心获批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实现了我校经管学科省级科研平台“零”的突破。依托基地,政策研究成果取得新进展,获江西省领导批示2次,国家级媒体报道1次,获批2016江西省社联智库项目3项。高阔、甘筱青等教师在省社联《内部论坛》(2016年第8期)成果《破解我省电子商务物流瓶颈的思考与对策》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小琴赞扬与批示;甘筱青、张平等教师在省级《江西发展参考》(2016年第10期)成果《江西省发展大健康产业的思路与对策分析》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志武肯定与批示;高阔主持的农业部软科学项目《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及监管问责机制研究》研究成果被国家级媒体《农民日报》(7月2日)重要位置较大篇幅报道,新华网、中国网、中国农业新闻网等数十家新闻网站转载。

(3)硕士点工作取得新突破。联合招生,独立培养,与江财联合培养《国际商务》硕士研究生1名,新增硕士生导师7名。为了提高人才培养层次和培养质量,特别是组建科研团队提高研究水平和地方院校的科研可持续发展,硕士点这一平台建设尤为重要。在学校的统一部署和推动下,2015年10月,九江学院与江西财经大学签订《联合培养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合作意向书》,这一意向书中有三个方向,其中我院与江财国际经贸学院联合培养《国际商务》方向学位硕士。2016年5月招收《国际商务》方向专硕1名,已经上了一个学期的课程,从半年来学生的成长及学生自己的评价来看,我们的培养质量还有很好的。

(4)社会服务取得新成效,获政府及企事业项目多项。经管学院教师承担九江市申报全国物流标准化试点城市工作,成功获批,获得8000万元中央财经资金的支持;与九江市企联合作,打造“经济半月谈”,2016年一共举办22期经济半月谈讲座,2017年的讲座也已经安排好;与九江城投合作,签署《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培训计划》项目,历时1年,提供43门课程培训,目前效果比较好,他们很认可。经管教师还承担了九江市“十三五”重点专项规划评审、企业诊断和战略规划等多项政府及企业项目,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九江学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电话:0792-8337987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