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发展规划 | 学科建设 | 学位管理 | 研究生 | 规章制度 | 相关下载 | 联系我们 

学校召开二级学院“十四五”规划实施方案评议会


为全面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推动我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10月15日,学校召开二级学院“十四五”规划实施方案评议会,会议邀请了7位国内院校知名的高等教育专家学者参与评议。校党委书记赵伟,校长陈小林,副校长王万山、陈春生、杨耀防、夏启国、严平出席会议。



应邀参加评议会的专家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应用型院校研究中心主任、常熟理工学院应用型院校研究中心主任顾永安教授,首都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王晓阳教授,北京大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施晓光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发展规划部部长高利红教授、南昌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范广勤教授、东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刘继云教授、山东大学商学院夏辉教授等。




本次评议会分为两个阶段。上午,各二级学院分为文科、理工医科两个组别,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和四号会议室进行汇报和评议;下午,在香远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专家意见反馈会,专家组对我校二级学院“十四五”规划实施方案评议情况进行集中反馈。



评议会上,赵伟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地方高校转型发展,既是我国高等教育结构调整和增强我国高等教育竞争力的内在规律要求,也是我国经济结构转型和社会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地方高校转型发展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省“十四五”规划提出要优化高等教育布局,创建若干应用型本科院校,引导部分省属本科院校转型建设高水平应用型高校,为学校内涵发展、转型发展指明了方向。当前,恰逢学校建设发展的关键期、机遇期,制定好实施好十四五发展规划意义重大。与会专家在高等教育、应用型大学建设、医学教育等方面具有高深的理论造诣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希望学校各二级学院珍惜机会,虚心学习,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继续完善“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方案。



专家意见反馈会上,陈小林对此次评议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此次评议会邀请到的专家水平高、结构优,点评非常精彩,看问题一针见血,提出的建议兼顾了宏观与微观,考虑了前瞻性与学校办学实际,极富建设性和操作性。各二级学院要认真梳理专家意见,找准对标学院,解放思想,开拓思路,立足应用型定位,以形成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为核心,以产教融合、产业学院建设、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为着力点,对各学院“十四五”规划实施方案再次进行论证和修订。


学校各二级学院院长和书记、教学副院长及科级干部等参加了评议会和反馈会。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九江学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电话:0792-8337987  邮编:332005